IMG_0282.JPG

為了改善貓咪情緒問題,我們買過蠻多東西的

想說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的心得

以下所有的東西都是自費購買,非業配

請各位安心服用


一、法國 FELIWAY CLASSIC 貓咪費洛蒙

當初在查情緒紓緩,看到最多他家的品牌了!

總共有分噴劑跟插電型,我都買了XD

(一)插電型

這次過年要返鄉,趁機買了一罐補充瓶來開箱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它上面這個圓圈裡面有膠,可以證明是否曾被拆封過

IMG_0291.JPG

IMG_0294.JPG

如果你是購買台灣公司貨,裡面就會有他詳細的說明書(中英皆有)

IMG_0292.JPG

打開之後就長這樣,買插電組會附這個插座

IMG_0297.JPG

使用上非常簡單,只需要把瓶蓋打開,轉進插頭

IMG_0298.JPG

就可以直接開始使用了

所以插座記得不要丟掉喔~他是可以重複利用的

(但說明書寫建議六個月更新)

這個費洛蒙人類聞起來是沒有任何味道的

我當初也是研究很久想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在釋放XD

後來發現量有在減少拉!不要亂懷疑人家

使用這類型的產品

請記得插座上方不要被擋住喔!

例如放在桌子底下櫃子下面的插座,這樣擴散效果就會比較不好

若是希望快點生效的話,剛開始使用時可以稍微降低空氣流動性

讓空間內的費洛蒙濃度提升一點

另外,如果家中的插座方向比較特別的話

IMG_0303.JPG

他的這個插頭是可以90度旋轉的喔!可以視自己的需求調整

但切記,方向一定是朝上的!

IMG_0299.JPG

像這樣,擴散的位置是朝上的(別笑,獸醫叮嚀還真的有人轉了角度後放反)

這個一瓶通常是一個月剛好會用完

受眾群比較偏向「多貓」家庭「有長期焦慮」貓咪適用

獸醫當初有跟我說,這個最少要持續一個月

想知道對你家的貓有沒有效果,大約都要到第二、三個月才會感受到

我家的貓剛開始試用是因為搬家後他呼吸頻率過快

剛開始買這個安撫他看看,但發現沒有改善

所以後來直接做了全套檢查(發現跟情緒無關)

因此這個費洛蒙我們只有用完一瓶,就沒有再續用下去了

使用的一個月期間,老實說我沒有感受到我家的貓情緒變平穩XD

他還是一樣神經質,常常發瘋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只用了最短的一個月而已,成效不彰

但即便如此,如果遇到要搬家或是養新貓的話,我還是會回購耶(看我現在就回購了...)

我是相信他的效果的!!

個人認為是我們的使用期間不夠長導致效果不明顯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那就看下去噴劑款的心得你就知道了


(二)噴劑型

IMG_0284.JPG

IMG_0286.JPG

上面有一些高度易燃性的警語,也有註明不要在抽菸時使用

 

IMG_0288.JPG

當初是因為某次需要帶他返鄉,才在汪喵星球官網購買的

雖然我家的貓很習慣出門,但還是擔心他在車上會焦慮不適

所以就想說先買個噴劑備著,如果用不到再賣掉好了

結果,還真的被我說中了.....

當初在一般公路的時候,我家貓還很開心四處張望

(我有給他戴完整的胸背帶、繫牽繩,且我在後座顧著他)

結果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可能呼嘯的風聲太大(可能你是開高級車就不會這麼大聲拉XD)

加上奔馳過去的卡車聲音大,體積也之大

我家貓嚇到,開始焦慮地大叫Q_Q是很害怕的那種叫聲

我真的快嚇瘋,沒有聽過他這樣叫過

但已經上高速公路了,想回頭也要一陣子

這時我突然想起來我有買噴劑啊!

就趕快在車上拆封,在空氣噴個兩下

剛開始沒什麼用,後來我心一橫給他狂噴XD

我噴在毛巾、枕頭、外出籠,所有他的東西我都噴一遍了

(記得不要噴他喔,噴物品的時候也盡量離他遠一點,因為裡面有一點酒精成分,怕灼傷眼睛)

車內的貓費洛蒙被我升到一個極點

結果我家貓真的被安撫下來了!!!

很明顯感覺他比較放鬆,開始趴下休息,再也沒有叫了

也不會被突然超車的大卡車嚇到

就這樣一路安全的完成三個小時的路程Q_Q辛苦我家貓貓了

所以我真的要超級大推這罐噴劑!

所有過年要帶貓咪返鄉的人都要給我備起來!!!!

我覺得他噴完不是那種迷糊混沌的樣子,而是安心的感覺

我家貓咪算是不怕出門的,還好我有預備這個讓他安定一點

不然在開車、坐車的時候看到貓咪緊張,甚至還亂叫的時候真的會不知所措

極力推薦給所有養貓的人~~~

這款好像還可以改善噴尿跟一些行為問題?但我沒用到不知道

然後我還異想天開的設想,如果把噴劑噴在那種無印良品的「行動無水香氛機」

不就變攜帶型的插電組了嗎XD

但我沒嘗試過....也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用

有用過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哈


二、汪喵星球 紓壓胺基酸

我家的貓咪剛撿到時有點體弱多病,時常需要到醫院檢查、打針

導致他開始畏懼動物醫院,甚至開始出現排斥的情形了

為了改善他的焦慮,我就想說買這個給他吃看看

但市面上改善情緒的保健品不多

所以我是買汪喵的舒壓胺基酸給他試試

截圖 2020-11-14 下午8.35.34.png

20201114_201114_2.jpg

IMG_9255.JPG

它一包2g,倒出來感覺非常大包

IMG_9257.JPG

是不是感覺粉超級多的

IMG_9258.JPG

我先用溫水把它溶開來給你們看

IMG_9259.JPG

他泡出來後會有點米色濁濁的,有一點濃稠度

聞起來的話就跟他家的雞肉排毛粉一樣味道

就是有淡淡的肉味

IMG_9260.JPG

加到罐頭裡大概就是長這樣

IMG_9262.JPG

我會再拌勻拉!但我忘記拍照了

這款舒壓氨基酸是我在其他牌子比較少看得到的品項

我那時在考慮要買情緒好放鬆粉還是紓壓胺基酸

後來精打細算如我,算出來紓壓胺基酸比較便宜

情緒好放鬆粉:30g/480元,一克16元

紓壓胺基酸:2g*20包/450元,一克11.25元

而且舒壓氨基酸還有加雞肉風味、劑量又更高

我家貓咪不需要每天使用,所以當然是選濃度高又便宜的拉

這款因為沒有任何藥味

聞起來就很像汪喵排毛粉的味道,貓咪接受度頗高

在搭車前、到新環境或有新成員加入時

都可以適量給予,以降低貓咪的緊張反應

我通常會在壓力來臨的三天前,先每天開一包,分成二餐至三餐服用

壓力到來的當天,再一次給予一整包

貓咪吃完之後,說老實話

我沒有特別感受到牠心情有比較平穩的感覺

反而是到了新環境,感覺牠很快就適應而且玩得很瘋

我不知道這是它的功能嗎XD

因為我有看他主要是希望增加毛孩的多巴胺、血清素及GABA

讓他稍微快樂一點?!

我家貓並沒有官網上說「會出現慵懶症狀」

反而是很自在、很大膽的感覺....

總之,有需要的家長可以考慮看看,因為大家平常都比較重視貓咪的營養狀況

對於身心狀況沒有辦法花太多心緒去照顧

這時候,這種情緒放鬆的保健品就可以幫我們一把!

但是如果醫生有囑咐要空腹檢查的話,要記得不可以吃這個喔!


以上這些東西剛好在汪喵星球都可以一次購買完畢

我蠻推薦在汪喵星球的官網購買貓咪費洛蒙的,因為:

1.正當代理公司貨(雖然蝦皮有更多便宜的,但來路不明的東西還是盡量別買,不然可能問題找不到人負責,而且全家人要聞好幾個月的東西,真的不要亂買呀XD)

2.價格合理(甚至可以說是便宜,插電組我在獸醫院買1300,結果官網只賣1180..

3.有客服(電商平台的一般賣家可能不太瞭解商品,也不一定會回覆,汪喵客服回的速度很快也很有耐心,推推)

4.滿千免運(如果買充電組,一組直接免運,超方便,留下來的汪喵幣還可以下次用)

5.偶爾有活動(遇到折價、回饋汪喵幣、加上使用好友推薦碼的時候更優惠,我之前買的時候有送一包舒壓胺基酸的試吃,還不錯)

以上

附上我的購買證明作為佐證

截圖 2021-02-17 上午10.30.00.png

如果有需要購買

只要在結帳前,於右下角的優惠碼/好友推薦碼欄

輸入「DCS@55849」即可現折50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文爆米花 的頭像
    中文爆米花

    中文爆米花

    中文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