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部分圖片取自汪喵星球官網,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將立即刪除

IMG_1016.jpeg

自從我剛養貓,在準備貓用品的時候

就一直在ptt上看到「貝殼梳」這三個字不停出現

後來某次偶然到寵物用品店逛到這個梳子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一隻梳子竟然要近1000!

他媽媽我本人都沒用過一千塊的梳子了XD

那時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在寵物梳子上

(感覺就是騙錢)

雖然網友說很神奇,但是礙於這般高價,我一直都沒有想購入的衝動

就把這個東西拋在腦後

直接在動物醫院購買了最基本的針梳跟排梳

但我家貓咪真的很不愛梳毛

碰個一下他就會轉頭過來要咬爆梳子

我們都只能一手轉移他的注意力(拿其他東西給他咬)

另一手趕快輕輕地狂梳不要被他發現(好累)

因為他很排斥的關係

所以漸漸的就越來越少幫他梳毛

只靠排毛粉跟化毛膏幫忙解決他的毛球困擾


直到汪喵星球前陣子進了這款梳子

我才回想起了這個東西,而再次去爬文

又一次的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魚乾的影片跟露珈的文章直接把我燒到體無完膚

而且他官網的價格比實體店面還便宜(我記得我那時候看甚至比蝦皮還便宜)

我之前曾經想在蝦皮買過

但是ptt上有人討論貝殼梳的真偽(市面上疑似有仿冒品)

既然都要花這麼大把鈔票了誰想買到假貨

所以我就沒有在蝦皮購入

但是這次汪喵是代理商

因此媽媽我就開始精打細算考慮看看了


PHILOCOMB 寵物貝殼梳共有分成三個尺寸

E1柔軟梳頭

E2稍硬梳頭

E3長毛梳頭

汪喵只有進第二款的「稍硬梳頭」

應該是因為希望貓咪跟狗狗都可以共用~

截圖 2021-03-21 下午2.10.39.png

剛開始我也猶豫了一下

因為網路上貓咪的使用心得大多都是E1

生怕E2對它來說會不會太硬?會不會還是很排斥?

後來就想,反正我有在寫部落格

大不了我在寫文章奉勸大家不要買就好XDDD

就還是給他下單買看看了

以下開始正經的心得

IMG_1025.jpeg

IMG_1018.jpeg

貝殼梳的特色,就是有這個彎曲的梳頭造型

IMG_1019.jpeg

就是這樣凹槽的設計,幫助貓咪可以輕易去除廢毛

而且還可以集中毛髮於此

IMG_1023.jpeg

它本人其實比我想像的還更有份量感

不會有那種廉價的「塑膠感」

握起來很舒適,重量剛好

IMG_1622.jpeg

輕輕梳個幾下,就可以看到很多廢毛卡在那邊

照片上的毛看起來沒有像官網那樣超級大一叢

是因為我現在可以每天梳毛了!!!!(歡呼

所以當然毛量就沒那麼多拉^_<

IMG_1626.jpeg

從旁邊輕輕一撥,就可以整片撥起來了

梳子上完全不會卡任何毛髮在裡面

超好清潔,根本不需要技巧可言

IMG_1629.jpeg

這樣一撮一撮的毛,也很方便主人進行變態的收集


IMG_1038.jpeg

接下來,來很簡易的比較一下三種常見的梳子吧~

一、針梳

IMG_1034.jpeg

這應該是市面上最常見的寵物梳款式

因為面積大,除毛速度比較快,而且價格低廉容易入手

但對比較敏感的貓來說,就可能不是最適合的

IMG_1035.jpeg

雖然這些針梳表面上都有用圓點梳頭,讓它盡量不要這麼刺激

但摸起來的確還是蠻刺的

而且我那天心血來潮

把貝殼梳跟針梳輕輕刷了一下衛生紙

真的不是我在浮誇

IMG_1040.jpg

針梳的馬上破了QQ

我已經用非常輕的力道,但衛生紙還是破了

我知道這實驗看起來超級唬爛

但你們現在可以馬上拿起家裡的針梳來測試!!

難怪我家小孩以前不喜歡梳毛嗚嗚

都是媽媽害的


二、排梳

S__25346051.jpg

排梳呢~則是主要是拿來梳跳蚤的

在幫貓咪洗澡或是檢查時

可以用排梳觀察毛髮上有沒有跳蚤的大便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買XDD自以為有需要

但其實買了之後就都放在那邊

而且還被貓咪咬到變形了

排梳的話~

如果主要是想拿來除毛,可以說幾乎沒有什麼功用Q_Q


最後總結~

我真的沒想過這個貝殼梳這麼好用

我也是買了之後才知道它的威力

因為他梳起來真的完全無感(拿針梳比,試在手上差異很明顯)

一點點刮的感覺都沒有

誠心建議養貓人士都可以來個一支

雖然價格看起來有點高昂

但是一支可以用很久很久

而且重點是貓咪不會排斥,願意乖乖讓你梳毛

就是最值得的投資了!

IMG_1697.jpeg

現在我家的貓一天可以讓我梳四五次(真的超扯)

尤其最近換毛季,梳下來的廢毛真的很多

就讓我反思,我以前怎麼可以放任這些毛到他的肚子啊....

IMG_1032.jpeg

推薦給所有養貓的人

一隻抵萬隻梳子的神奇貝殼梳


如果有需要在汪喵星球購買

可以使用我的優惠碼/好友推薦碼欄

輸入「DCS@55849」首次即可現折50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文爆米花 的頭像
    中文爆米花

    中文爆米花

    中文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